星期五, 四月 17, 2009

麻雀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您多久没好好地看看麻雀了?

我已经十几,二十年没仔细地瞧瞧它们了。

您是否也一样呢?

生活太忙碌了,或许我们没停下脚步,看看我们周遭的环境,大自然的创作。

把一切当作是理所当然的。

我的一位好邻居,她是一位老妇人。常常看见她放了一把米在走廊边上。

有时候,我经过时,看见一群小麻雀在开心地享用这属于它们的美食。

仔细听,它们叽里咕噜地。好像在唱歌。

我也有样学样。家里没煮饭,但也买了一包小包的糙米。

每天早上出门时,就撒了一把在走廊边上。

久而久之,小麻雀也到了我家门口。

有时在早上半梦半醒时,就听到一群小麻雀在外面叽里咕噜地叫着。

听了也不觉得讨厌。反而觉得它们就像群小孩,唧唧喳喳地吵着要吃饭。

他们吃得时候,好像不是一口吞下的噢。
好像是咀嚼了几口才吞下的。因为能听到他们咯咯地吃着米,蛮有趣的。

有报道说,小麻雀记忆力蛮好的。
谁救过它,它能记得很久。

我可没救过它们。

所以,每当在看到我的时候,他们还是很醒觉,很快地飞走了。

然而,有些很调皮。看见我在屋内,静悄悄地地跳过来,
用一边的眼睛打量着我。但是我一走过来,又很快地飞走了。

不知不觉,出门前撒一把米,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






2 条评论:

阿洛 说...

我看到了个头顶有光圈的天使。呵呵。
但。。。
但。。。


有禽流感的时候就还是不要饲养。
还是会担心的。:)

Sunny Chong 说...

脸红。。。。 :P

我相信我们的身边都有个天使,在保护着我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