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31, 2009

太阳

两千两百多年前,有个人叫徐福,奉秦始皇之命,远渡东海,
寻找三座山 - 蓬莱、方丈、瀛洲
徐福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于是顺水飘到了太阳升起的国家。

三个月前,我和一班同事寻到了这个国家。
我们不是在寻找不老药。寻找的是片刻的休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这个国家的国旗就是个太阳。

日本 - 日出之国。

当地给我的印象,有三多:
贩卖机多
地铁出口多
礼貌多多

日本的贩卖机种类繁多,五颜六色,让我大开眼界。
产品多,五花八门。
眼花缭乱,颜色鲜艳,看了也开心。
有时转个弯发现贩卖机,心里也惊喜了一下。

地铁出口多。
我们住在个叫Namba 的地区。(请不要念错名字,以免误会)
是个地铁贯穿,交通方便的地方。
但是,地铁站出入口太多了。我们就像小蚂蚁,跟着人群,
东找西找,找出口回旅馆。

礼貌多多
这次真的见识到日本人的礼貌和服务态度。

出旅馆时,帮了位姑娘开门。(
我没注意到。是同事后来告诉我的)
她,鞠了三次躬。
还没走过门时,鞠了第一次。
在穿过门时,第二次。
走过了门,第三次。

只是路人噢。

到了间日常用品店,买磁铁。
从架子上拿了三盒,去付款。

收银员看了看,把其中两盒拿走。
他不满意,盒子太旧了。直接就换了两个闪闪发亮的-新盒。
不是我要求的噢!我一句话也没说,愣在哪儿了。

还有一盒,新到的货有送增品。他嘀嘀咕咕向我说了些什么,
就拿了新货给我,加增品!

哇,老实说,蛮感动的!

我们的经历也有三多:
糗事多。
花钱多。
MM多。

山芭佬出城记

一夜飞行。到日本时已是早上七点。
睡眼蒙蒙,我们就出去吃早餐。

到了间餐馆,门是拉式的。
同事去拉,拉不动。
我跑上前去帮忙,硬把门拉开。

里面的客人,瞪大眼看着我们。

不管了,没看过华人吗?

要把门拉上,关上。但是门好紧, 好难关。

不管了,先找个座位吧!

坐在大门的附近。

呼地,大门又打开了。
是很快的被打开的。

慢慢地,大门又关上了。

是自动的。。。。。

用眼角瞄一瞄。

原来门上有个小柄,轻轻一碰,门就打开了。

怪不的刚才里面的人瞪大眼看着我们。。。。

花钱多

我们到了Daiso。
价钱除了特标之外,全都是100円 (大约是新币$1.60)
本地的Daiso,只是一层。哪儿是五,六层。
看了里面的货,要疯了。
种类繁多,又便宜。
很想扫货。把架子上的货扫进篮里。
但,想想,带来的日円不够,上飞机也麻烦,就放弃了。

旅馆附近有个庙会庆祝。邻近的街道摆满了小摊子。
就像pasar malam。

同事买了个玉蜀黍。猜几多钱?
300 円 !(大概是新币$4.80)
吓人!
但是吃的时候,蛮好吃的。饱满多汁
一口咬下,同事站在附近都被喷到。
可想而知。

MM多
日本蛮多MM的。
路上常常见到。

很欣赏她们的发型 ,染的发色,蜷曲的恰到好处。
她们大都有画眼线,不管是年轻还是年长的。


在庙会庆祝还看到一班MM, 忙着在帮信徒挂福物。
有相机的男人,忙着举起相机对准她们拍。。。

到了晚上,我们到大阪的道顿堀 - 当地著名的步行街。
听说有家像Daisu 的廉价店。

找着找着,“不小心”到了一条街。很多MM站在路旁。
看得出她们的年龄还很年轻。
在一月寒冷的小雨里,她们穿得很单薄,拿着雨伞,东张西望。

原来是在招生意。。。

秦始皇是应该到这个国家走走的。
说不定,吃多了sushi,能长寿点。。。
见多了MM,变得年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