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07, 2009

四两拨千斤

任你巨力来打我,牵动四两拨千斤。

别人说打太极拳,能修身养性。您能看得出吗?

写了刚才的blog, 再看看这句太极拳心法,隐隐约约,似懂非懂。

以心行气,务令沉着。意气须换得灵,乃有圆活之趣。。。

以前,有个想法。

到我老了,不能跑,不能跳,不能打球,就去打太极。

没想到,日子提早到来。

肩膀痛,脚跟痛,这儿痛,那儿痛。
我参加了太极拳训练班。

学着学着。。。转眼,半年了。

好快。

佩服发明太极拳的人,还是人吗?这种东西都发明得出,简直就是
仙了!

有人说是张三丰所创,有人说不是。没有时光机,不当裁判。

现在每天练, 越练越觉得奥妙。虽然,还没有“气”(生气就有),
涌泉穴也还没开(涌泉穴在脚底,开了之后,据说能吸着地面,
有点和蜘蛛人类似。。。。没这么夸张啦。。。只是能站得较稳,
不能爬墙)。

但太极拳博大精深,是一辈子都学不完的学问。

如果你觉得我这blog 也难懂的话,不要紧,教您一句口诀,我同事教的:

“一粒西瓜切两半,你一半,我一半。。。”

(如您知道下一句的话,劳烦告诉在下。我在这儿向您抱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