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6, 2010

记念我的小花猫

小花猫没有名字,我们全家都叫它,“喵"

当我们喊 "喵" 的时候,它就会出现。

“喵”是只野猫。是只母猫。

没有人记得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它在的时候我还在读中学。

"喵" 很乖。它很驯良。
它喜欢在我们的脚旁团团转。

我们的炉灶是放在屋外,妈妈在忙着煮饭时,它喜欢在她的脚旁磨蹭着。

偶尔我们不小心踩到它的尾巴,它狂吼一声,作势要爪我们,但是
都没真的敢抓下去。而我们听到它的狂吼,早已经跳开了。

它肚子饿时,就会喵喵叫。

但是它都会停在门外等我们喂它。

有时候,我想叫它进来,它跨前一步,然后又退后坐在门外了。

“喵”最喜欢绳子了。看见绳子,它就发疯了。

抓啊抓,咬啊咬,转啊转。。。

直到有时绳子都快把它捆绑着了,它还愣愣地在想
发生了什么事,而我们已经嘻嘻哈哈地在那儿大笑了。

“喵”做母亲做的很辛苦。
它的身体不好,记忆中它当了两次妈妈。

我们很体谅的准备纸皮箱,当它的产房。也当猫宝宝的睡房。

它对我们也很大方,看到我们来探望猫宝宝,就会跳出来欢迎我们。

不会吝啬,也不会具保护性地阻止我们。

但是它生下的猫宝宝,身体都是很弱、很弱的。

当我们满心欢喜迎接它们的小生命时,不久之后,它们却一只、接一只的离开了我们。。。

一次是这样,第二次也是这样。我们不知道怎么安慰“喵”。

只知道时间是最好的药方,时间久了,它又如常地喵喵叫了。

我没有见到喵的最后一面。那时,我已经来到新加坡读书了。

假日或学校假期才回到家里。

它已经走了。。。。

母亲说,”那天看到它在篱笆外,向着妈妈她喵喵叫了几声,
好像是在道别。。。之后,从此没有再见到它。。。“

母亲说的时候,心里又激动、又感动。。。

有人说,猫会自己找个隐蔽的角落作为它长眠的地方。

我不知道“喵”的长眠的地方,只想隔空地对它说,

喵,安息吧。。。

没有评论: